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纽约时报: 埃博拉病毒疫情迫使塞拉利昂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埃博拉病毒疫情迫使塞拉利昂进入紧急状态
Jul 31st 2014, 23:43, by ADAM NOSSITER, ALAN COWELL

尼日利亚阿布贾 —— 由于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在西部非洲扩散,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Ernest Bai Koroma )周三晚间宣布,该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将动用包括安全部队在内的人员前往发病地点对患者采取隔离措施,塞拉利昂是正在抗击该病毒迄今最严重的一次爆发的三个主要国家之一。他还表示将取消访问美国的计划。

科罗马在总统府网站发布的告全国人民书中说,紧急措施将"让我们能采取更积极的手段来对付埃博拉病毒的爆发"。

科罗马表示,他原本打算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非洲首脑会议,但他改变了计划,将于周五前往几内亚,讨论针对疫情的地区响应。最近几周的疾病发作已导致672人死亡,其中许多人来自另外两个国家:利比里亚和几内亚。

科罗马在告全国人民书中说,将部署安全部队前去支持卫生专业人员,"对所有发病中心"以及"发现有患者的地点和家庭都将采取隔离措施。"

所有的公开集会都将受到限制,将搜查住房以发现被感染者,议会将被召回,高级官员将被要求取消所有海外旅行,除非是必须的。

"这些措施最初的实施时期是60至90天,"科罗马说,下一步的措施将在有必要时公布。

这一宣布公布的一天前,利比里亚表示将关闭学校,让非必需的政府工作人员强制休假30天,并下令安全执行被称为抗击疾病爆发的行动计划。美国政府运作的和平队(Peace Corps)项目表示,正在从受病毒感染最严重的三个国家撤出全部340名志愿者。无国界医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组织在塞拉利昂的临时紧急协调员希尔德·德克莱克(Hilde de Clerck)博士说,"疫情非常严重,范围非常广。国家做出反应看来合乎逻辑。我完全理解中央政府需要采取行动。病例现在正在更南部的地区出现。出现了地域范围的扩散。我的确看到已有几个地区正在受到影响。"欧洲的官员和专家试图在周四缓解一种恐惧情绪,就是公共卫生专家还没有准备好应对受感染旅客的到来。

"边境上没有卫生设施,也没有防范设施,直到非常近的最近,也一直没有给任何工作人员发他们应该怎样做的指导意见,"露西·摩顿说,她是代表英国出入境工作人员的出入境服务工会(Immigration Service Union)的负责人。

不过,埃博拉病毒的发现者之一彼得·皮奧(Peter Piot)博士说,欧洲面临的风险不大。皮奧也是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院长。

"对病毒在这里的居民中传播的问题,我不怎么担心,"他对法新社说。

"我不会担心在地铁上坐在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旁边,只要他们不吐到你身上或别的接触,"他说,他指的是伦敦的地铁系统。"这种感染需要非常密切的接触。"

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Marisol Touraine)在周四接受《巴黎人报》(Le Parisien)的采访时,给出了类似的估计,称病毒进入欧洲的风险很低,并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任何病情记录。然而,她呼吁对这种她描述为"非常严重、传染性极高的"疾病保持高度警惕。总部在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是世界上大多数主要航空公司的代表,据路透社报道,该协会也不认为非洲以外的地区有多大危险。该机构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建议限制旅行或关闭边界,并表示病毒对旅行者来说风险不大。

一个令人沉痛的进展是,位于德国汉堡-埃彭多夫的专门从事热带病毒研究的大学医院周二表示,它已要求由塞拉利昂政府对待其领先的医生后,他来到了与疾病。

Adam Nossiter 自尼日利亚阿布贾,Alan Cowell 自伦敦报道; Dan Bilefsky 自巴黎,Melissa Eddy 自柏林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翻译:Cindy Hao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人类历史上最骇人的十大病毒
    http://dyfind.blogspot.com/2014/09/blog-post_92.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