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纽约时报: 多伦多市长承认在任时曾吸食可卡因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多伦多市长承认在任时曾吸食可卡因
Nov 6th 2013, 04:19, by IAN AUSTEN

多伦多——在经历六个月的极力否认之后,多伦多市长罗伯·福特(Rob Ford)于周二承认自己在任职期间曾吸食快克可卡因,但他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当天近午时候,福特对一群聚集在他市政厅办公室外的记者、摄影师及摄像师表示,"你们在5月问了我一个问题,现在可以重复一遍。"他说,"是的,我吸食过快克可卡因。但是,我是个瘾君子吗?不。我尝试过这种东西吗?也许吧,那是在我烂醉如泥的时候,多半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在简短的临时新闻发布会上,福特坚称自己自5月以来始终没有撒谎,当时他首次对自己吸食可卡因的报道予以否认。那时候,博客网站Gawker和《多伦多星报》(The Toronto Star)报道称,他们看到了一个视频片段,视频明显显示福特在吸食可卡因。上周,多伦多市警察局长威廉·布莱尔(William Blair)表示,警方在调查毒品及黑帮暴力时没收了一台电脑,并在电脑中发现了这段视频,问题随之激化。

"当时我没有说谎,是你们的问题问得不对,"福特在周二说。"不,我不是瘾君子,也没有吸毒。我过去犯了错误,眼下能做的事情就是道歉,事实仅此而已。"

关于前述视频记录的场景,福特说,"我甚至都不记得了。你们看到了我的一些情况,看到了我当时的状态吗?这是个问题。"

在承认吸食可卡因大约四个半小时后,福特出现在通往其办公室的前厅里,那里聚集了大量记者和摄影师。他改变了当天早些时候目中无人的语气,表达了悔意。

"致多伦多的居民,我知道我让你们失望了,我所能做的只有道歉,"福特说,说话时多次几欲落泪。"非常抱歉。我知道,我知道我必须重新赢得你们的信任。"

但是,他同样固执地表示,他不会理会让他下台的要求,即便是暂时性的下台。"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这座城市,我喜欢帮纳税者省钱,喜欢当你们的市长,"福特说。"这份工作是我通过选举得来的,而这也正是我要继续做的事情。"

福特与他担任市议员的哥哥道格·福特(Doug Ford)共同主持着一个周播电台谈话节目。周日,福特在节目中对偶尔的醉酒表示了道歉,但并未提及可卡因一事。

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何在周二做出改变。他承认吸食可卡因的做法只会让市议员、反对者和同盟者更加激烈地要求他下台,至少是暂时下台。

"我认为,他已经失去了担任领导的道德权威,"福特承认吸食可卡因之后不久,他的长期支持者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在市长办公室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前所未有。"

市议会反对派人士约翰·菲利翁(John Filion)称,他已经提出一项动议,要剥夺这名市长的大部分权力。"灾难已经发生,"菲利翁说,"我们必须消除这种影响。"

然而,几名市政法律专家表示,市议会和安大略省政府都无权免除福特的职位。

福特和他的哥哥反复宣称,关于吸食毒品的指控只不过是媒体——尤其是《多伦多星报》——对他的污蔑。该报还对福特在几个公共场合不知所措的笨拙表现进行了报道。

罗伯·福特向记者承认吸毒大约两小时前,道格·福特把警察局长布莱尔列入了攻击范围,后者上周在提到视频片段时告诉记者,"作为本市市民,我深感失望。"

双手明显颤抖的道格·福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说法表明警察局长对此事持有偏见。他还要求布莱尔不要插手,直到关于市长的所有调查结束为止。

"下一次选举中谁将成为市长,并不由警察局长决定,"道格·福特说。"这得由人民决定,他没弄明白这一点。还有,他以为自己同时担任着法官、陪审团和刽子手,但他并不是。"

翻译:许欣、陈柳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