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记者亲历内罗毕枪击事件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记者亲历内罗毕枪击事件
Sep 22nd 2013, 12:24, by JAMES ESTRIN

一些枪手在内罗毕一家高档购物中心开火,造成至少39人死亡,这是肯尼亚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事发当时,《纽约时报》的摄影记者泰勒·希克斯(Tyler Hicks)就在附近。在袭击事件爆发期间,他设法进入了这家商场。

以下是他与詹姆斯·埃斯特林(James Estrin)的交谈,内容经过编辑。 

问:当时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离现场那么近?

答:我当时在相邻商场的一个相框店里取照片,那是参加我婚礼的摄影记者们送的礼物。我离事发现场非常近,当时我的摄影装备并不齐全,手边只有一个小相机。我总是带着它,以防万一有事发生。

我跑向那个商场,拍摄了一些照片,直到我妻子[妮可·索贝奇 (Nichole Sobecki) ] 送来我的克维拉防弹头盔和专业相机。她也是一名摄影记者,当时在家里,把装备给我后,她自己也对这个新闻进行了报道。

离开相框店的时候,我就发现出大事了,因为很多人从那家商场跑出来。我跑到了那里,没过几分钟,就看见有人腿部或者腹部中弹,似乎被是小型武器击中,其他平民正在帮助他们。这种情况持续了约30分钟。

这家商场是内罗毕最高档的购物中心,完全符合西方的标准,有电影院,不错的咖啡馆、超市和一个赌场,基本上应有尽有。我去过那里,所以知道里面的布局。

从一开始,我就希望能和安保部队一同进入那里。

我们找到了一个供服务人员使用的出入口,当时躲在商场里的人正从这里跑出来,我们跑了进去,搭上了一些警察,他们同意带我们一起走。这些警察正在对每家店铺进行安全搜查 ,情景跟军队进入村庄非常相似。他们一家店铺一家店铺,一条过道一条过道地搜索当时还在商场里的枪手。

当时我的视野很清楚,可以看到商场里倒着多具尸体,有些倒在一起,是在咖啡店里吃午餐的时候被击中的。不论你看向哪里,尸体似乎无所不在。

军警不知道枪手的位置,所以他们继续挨门挨户地搜查。当然,我们担心枪手有自制炸弹,担心他们会扔手榴弹或开枪。在这个购物中心里,有无数地方可以供他们藏身或发起攻击。

问:你在哪里待了多久?

答:我在这家商城周围待了大半天的时间,在商场里面待了两小时左右。 

问:在这两个小时里,你究竟看到发生了什么事?

答: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跟一队警察在一起。有些时候我也走到附近看看,如果你停下来,而他们继续前进,你就会彻底落单,没有人知道这些枪手在哪里。所以重要的是,你要确保跟他们待在一起,他们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有时会跑动,有时候看不到拐角处的情况,他们就必须清除拐角周围的潜在危险,这非常像是在室内进行军事行动。

我觉得他们有两个目标:一是设法找到武装分子,二是让平民撤离。有很多平民藏在商店、电影院、餐厅、美容院里,把门堵上——好像你无论到哪里,都有很多人从藏身处冒出来。

问:你没有看到任何枪手,无论死活?

答:没有,我没有看到任何武装分子,只看到了伤者和死者。我大概看到了10至12名死者。

问:现在你怎么想?报道你居住的地方发生的恐怖袭击,跟在阿富汗或叙利亚报道战况有什么不同吗?

答:跟在阿富汗或任何其他正在打仗的国家相比,这种规模的事件即使不算更危险,危险程度也与那不相上下。你必须考虑你站的位置,考虑在哪里有掩体,有哪些障碍可以挡在自己和可能出现的枪手之间。而当他们正在那样的一栋楼里游走的时候,很多规则也同样适用。

这是简单粗暴的谋杀,针对的是手无寸铁的平民。这不是战争。枪手走进商场,杀害平民,杀害他们一路上遇到的任何人,连妇女儿童也不放过。这不是典型的战争。

泰勒·希克斯是《纽约时报》的摄影记者。2009年,他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报道赢得了普利策国际报道奖。他还是2006年全球年度图片奖(Pictures of the Year International)年度最佳报纸摄影师。希克斯2012年的作品,帮他夺得了全国摄影记者协会(National Press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最佳新闻摄影师年度竞赛第三名。此外希克斯还因阿富汗报道获得过2001年ICP无限新闻摄影奖(Infinity Award for Photojournalism)。他获得的其他奖项包括世界新闻摄影奖(World Press)、全球年度图片奖(Pictures of the Year),以及法国佩皮尼昂Visa Pour l'Image奖项。

希克斯1969年7月9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目前居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今年9月7日,他在纽约安科瑞姆代尔与摄影记者妮可·索贝奇(Nichole Sobecki)结婚。

欢迎在Twitter上关注@TylerHicksPhoto、 @JamesEstrin和@nytimesphoto。

翻译:土土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