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纽约时报: 高尔夫球手曾雅妮:渴望重回顶峰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高尔夫球手曾雅妮:渴望重回顶峰
Jul 11th 2014, 09:52, by LISA D. MICKEY

曾雅妮(Yani Tseng)希望本周重回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Birkdale Golf Club),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Women's British Open)。这位25岁的台湾姑娘要想重新做到在球场上所向披靡,正需要经历一场这样的比赛。

曾雅妮2010年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第二年又在苏格兰卡努斯提球场(Carnoustie)成功卫冕。

她在2010年和2011年成为世界第一时可谓意气风发,在那之后却又归于平凡。曾雅妮本周跻身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巡回赛中的第三场大满贯赛事时,全球排名仅为第48位。今年她在两场赛事中得分进入前十,但也在四场锦标赛中未能晋级,包括她曾在2010年夺冠的纳贝斯克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

经历过七个赛季在15场LPGA赛事中获胜、赢得近1000万美元奖金、连续109周高居排名榜首之后,曾雅妮去年12月告诉《高尔夫周刊》(Golfweek),她有半年不愿意回到台湾,因为她不想总是回答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为什么她最近打得不好?

她承认自己糟糕的表现又引起了新的问题。当球场成绩不好导致自信受挫之时,她开始听到了批评的声音。

"我过去不怎么去听这些,"她说,"但是表现不好时,我会更多地去聆听。"

与2010年和2011年赛季中如日中天的表现相比,曾雅妮成绩的下滑显得尤为剧烈。当年,她曾两度获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殊荣。那段时间里,她赢得了10项赛事,其中包括四项大满贯锦标赛,并且在2011年一直保持着巡回赛的最低平均杆纪录(69.66杆)。

2012年,曾雅妮赢得了三场赛事,在11场赛事中跻身前十,并且在LPGA奖金榜中排名第四。

2013年赛季开始时,在澳大利亚,她在LPGA的第一场锦标赛中夺得亚军,接下来一周又在本田LPGA泰国赛中取得并列第三成绩。但她恐怕没有料到接下来的艰难。

之后在2013年,曾雅妮在六场锦标赛中未能晋级,包括英国公开赛和另外两项大满贯赛事,并在10场赛事中位列25名之后。她只在四场比赛中跻身前十,度过了新秀年2008年以来首个毫无胜绩的赛季。3月她跌出了排名榜顶部,到2013年年底,更是落至34位。

"一些球员会产生很多附加的压力,无论是感觉自己背负着赢得比赛的负担,还是肩头扛着国家荣誉的负担,"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说。"比赛本来就很艰难,如果身上除了球杆,还要背负别的东西,就会更难。"

他还说,"曾雅妮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才能,我敢肯定她最终能放下包袱,认识到她在球场上除了自己之外,不需要取悦其他任何人。那样就会轻松很多。"

曾雅妮在扬升LPGA台湾赛(Sunrise L.P.G.A. Taiwan Championship)中排名并列40位,这个成绩十分糟糕。这场众人期待已久的赛事本来应该是荣归故里,然而对于在台湾常常被当作巨星的曾雅妮,却变成了难堪的旅程。这一次,她离奖杯的距离,前所未有地远。

在台湾赛之后不久,曾雅妮也做了一个疝气手术。这一年余下的时间,她都用来休养,平复生理和心理的创伤。

她向自己最敬重的球手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寻求建议。曾雅妮几年前买下了索伦斯坦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旧居。

"她告诉我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时期,还让我不要担心,"曾雅妮说。"她说,我还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还说我可以从这段时间里学到东西。"

曾雅妮还在奥兰多的家中与排名第四的苏珊·彼特森(Suzann Pettersen)打过友好的练习赛,彼特森也住在附近。曾雅妮在正式赛事中仍然能与彼特森抗衡,而彼特森也叮嘱她,只要专心打球就好,不要再担心任何人的期待,包括自己的期待。

曾雅妮承认,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压力会很大,但她仍然希望很快回到那个位置。

"我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要走,"她去年说。"我还没有退役,也想再次成为世界第一。"

2010年,曾雅妮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最终致胜的那个六英尺推球,本周将会重复播放许多次。取得这场胜利时,她才21岁。她于是成了以最小的年龄拿下三个大满贯赛事的球员。

这样的记忆能为当前的赛季带来助推,而它也的确需要一种助推。曾雅妮曾经在这个赛场赢得胜利,今天,她相信自己能再次取胜。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那里,"她在LPGA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那是我打过的最棒的比赛之一,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翻译:王童鹤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