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纽约时报: 美军侦察机为规避俄军机飞入瑞典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美军侦察机为规避俄军机飞入瑞典
Aug 4th 2014, 08:59, by MICHAEL R. GORDON

华盛顿——美国军方官员周日表示,上个月,为了避免被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军一架侦察机越过边界,进入了瑞典领空。此事不免让人想起冷战时期。

事情发生在7月18日,但直到最近几天才被披露出来。美国官员称,当天空军一架RC-135电子侦察机正在波罗的海上方的国际空域飞行,此时有俄罗斯飞机向它逼近。

"RC-135指挥官采取了专业、安全的对策,操控飞机防止了与俄罗斯飞机之间可能出现的正面遭遇,"美国欧洲司令部(United States European Command)在声明中表示。

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对立已经因乌克兰冲突而加剧。美国和北约(NATO)官员指责俄罗斯不仅为乌克兰分裂分子提供武器,并且还用火箭弹和火炮跨境打击乌克兰政府军。

近几个月来,为了安抚东欧盟友,美国等北约国家小幅增加了在这些盟国领土上或附近的军事存在,其中包括部署600名美军士兵在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开展训练任务,以及加大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联合空中巡逻力度。

美国还扩大了情报搜集活动的范围,包括派遣RC-135飞机开展侦察任务。这种飞机被用来监听包括雷达信号在内的电子通讯。美国空军表示,它可以侦测到"整个电磁频谱"的传输活动并对其进行精确定位。

瑞典新闻媒体报道,7月18日的事件发生时,这架RC-135正在加里宁格勒附近飞行。加里宁格勒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是一块高度军事化的俄罗斯飞地,俄波罗的海舰队的一个主要港口就设在这里。

俄罗斯飞机靠近后,RC-135的飞行员试图避免正面遭遇,于是驾驶飞机进入瑞典领空,飞越了哥得兰岛。

瑞典并不是北约成员。美国欧洲司令部在声明中表示,RC-135飞到瑞典领土"是美方人员引导不当"。

瑞典空中交通管制员告知该架飞机这个错误之后,它飞离了瑞典领空。美国欧洲司令部在声明中称,将与瑞典政府合作"预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在此之前,俄罗斯飞机和美国战机、军舰之间近期出现过正面遭遇的情况。4月12日,俄罗斯的几架苏-24攻击机飞到美国海军的"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导弹驱逐舰附近,后者当时位于黑海的国际水域。

其中一架俄罗斯飞机在"唐纳德·库克号"上方低空飞越了12次。这艘驱逐舰派往黑海,是奥巴马政府安抚东欧盟国的举措之一。五角大楼称舰艇并未陷入任何危险,但批评俄罗斯的举动具有挑衅性质。

4月23日,一架俄罗斯飞机逼近美军的一架RC-135,当时后者正在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鄂霍次克海上空飞行。

上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交谈。白宫发表的声明称,奥巴马重申了他对俄罗斯向乌克兰分裂分子提供更多支持的关切。

奥巴马还重申了他对俄罗斯是否遵守1987年签署的一项条约的关切。该条约禁止美国和俄罗斯持有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奥巴马政府最近得出结论:俄罗斯测试了一种该条约禁止的陆基巡航导弹,因而违反了条约

翻译:土土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