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纽约时报: 手机通讯应用Line在东京申请上市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手机通讯应用Line在东京申请上市
Jul 17th 2014, 07:09, by MARK SCOTT

伦敦——日本互联网通讯服务连我(Line)的所有方周三宣布,这款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应用已经在东京申请上市。

连我的运营方韩国Naver Corporation公司称,按照计划,这款通讯服务可能会在日本或美国上市,也有可能在两国同时上市,但他补充说,计划才刚刚起步。

这家韩国公司说,下个月将提供有关这次IPO申请的更多详细信息。

连我拥有逾4.3亿用户,很多来自日本。凭借着可观的增长,连我去年创造了逾5亿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的营收。这家公司迅速崛起的同时,一些其他互联网通讯应用都获得了很高的估值。

Facebook今年同意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同类通信服务WhatsApp,而日本电商乐天(Rakuten)则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欧洲的互联网通讯应用Viber。

过去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并拥有接入高速移动互联网的渠道,从而与世界各地进行沟通,互联网通讯应用实现了迅猛发展。

与传统的手机短信不同,互联网通讯应用不会对跨国发送的信息收费。WhatsApp等应用依靠的是用户为下载其服务而一次性支付的少量费用。

连我和中国同类服务微信成功地把所谓的"应用内购买"整合进了自己的通讯服务内。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日常使用应用程序的同时购买额外的网络产品。

这些产品包括表情、社交游戏,甚至天气预报,它们已经使这些通讯应用变成了大量全新在线内容的潜在销售平台。

由于对额外付费服务的重视,连我的营收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包括WhatsApp在内的其他同类应用则只专注于增加用户数量。

WhatsApp今年表示,其用户数量已达约5亿。中国微信的所有方腾讯表示,截至去年年底,该服务拥有约3.55亿月活跃用户。

除了旗下这款流行的通讯服务,连我还运营着几项其他的互联网业务。2013年,连我录得了518亿日元的营收,即5.08亿美元。

根据一份公司声明,连我年度营收的约三分之二来自这款通讯应用。根据调查公司App Annie的数据,其今年5月的营收(可以得到的最新数据)超过了除在线游戏之外的其他所有智能手机应用。

翻译:王湛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