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纽约时报: 索菲娅·维加拉从癌症中重生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索菲娅·维加拉从癌症中重生
Aug 19th 2013, 23:40, by ANAHAD O'CONNOR

索菲娅·维加拉(Sofia Vergara)是好莱坞最知名的女性之一——她曾获艾美奖(Emmy)提名,也是ABC电视台热播剧集《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的主演。但她还扮演着一个较少为人所知的角色,那就是癌症幸存者。

维加拉女士在28岁时发现患甲状腺癌,她切除了甲状腺,随后接受了放射性腆治疗。现在40岁的她每天需要服药来控制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

她最近成为一项新运动Follow the Script的代言人,这项运动在呐喊助威,提倡筛查甲状疾病,并鼓励病人在自己的治疗中发挥主动性。约有2000万美国人患有某种类型的甲状腺病——其中大部分是女性——不过预计其中有60%的人并没意识到自己患有该病

最近我们瞅准机会捉到了维加拉女士,想要让她谈谈对饮食与健身的看法。

问:癌症是如何影响了你对健康与健身的看法?

答:刚确诊那会儿我害怕极了。整个人都震惊了。我才28岁,不抽烟,也没有做多少不健康的事情。你会忍不住想:"是什么害你得了癌症呢?"于是你真得会对所有东西都产生妄想。我当时寻思着,从今天起,但凡任何我吃进肚子里的东西都一定要是有机的、健康的、跟以前不一样的。我吃了好多菠菜,简直跟疯了似的。但过了三个月你就会意识到,你不可能一辈子这样生活,这也太累了。

问:有些研究表明,参加锻炼会提升癌症幸存者的生活质量。你健身吗,多久锻炼一次?

答:随着年纪渐长,我锻炼的次数也增加了。在我不需要工作时,我会尽量每周至少锻炼三次。

问:你每次锻炼时通常做哪些运动?

答:我有个训练师,在洛杉矶时就跟他一起训练。但我真得对锻炼不那么着迷。只是尽量去做。有时跟着训练师练习,有时练动感单车或普拉提。

问:作为一个大忙人,是不是挺难抽空锻炼的?

答:是,确实是这样。对像我这样不喜欢锻炼的人来说就尤其如此了。对我来说健身是一种惩罚。我并不会觉得,"噢,我要放松一下,去健健身。"健身并不是"属于我的时光"或我寻开心的时光。一点都不是。那是我自虐的时光。所以我每次都会偷懒或找借口不去锻炼。但我仍然坚持在不拍戏的时候,每周至少练三次。我真希望自己喜欢健身。相信我,我真这么希望的。

问:你会按照一个特定的食谱吃饭吗?

答:不,我很幸运,生来就喜欢吃健康的食物。我喜欢吃鱼、蔬菜,也喜欢吃沙拉。但我同时还喜欢吃甜食。所以我是尽量什么都吃,但什么都不过量。

我酷爱去不同的地方享用晚餐。我会尽量在白天吃得健康点,这样晚上出去吃时,就能随心所欲吃东西。平日里我吃东西蛮适度的,但到了周末,我就要大吃一通。我特别喜欢吃寿司和中东食物。

问:你对于健身的看法有没有随时间而改变?如果是这样的,那么在哪些方面改变了?

答:嗯,现在我认识到健身对我有好处,对身体好,对延缓衰老也好。当年我在哥伦比亚时,那里完全没有女性健身的氛围。我们这一大家子人里,就没有一个女人去过健身房。所以我是到移居美国之后才开始锻炼的,起步很晚,而且我觉得健身确实会给人带来改变。你会发现,到了我这个年纪,健身和不健身的女人是会不一样的。从外表上一眼就看得出来。

问:对于你的健身计划,你觉得有没有需要改变或改进的地方?

答:我希望我能对健身更热衷一些,因为只要身边没有训练师,我就会由着性子乱来。我不知道怎样督促自己运动。我需要有人来推动我去健身。我希望我能更喜欢运动。

问:你的训练师会让你做某些特定的动作,还是说他的用处只是给你打气?

答:他得强迫我,把我塞进运动器械里。但我还想反转局势,比方说接个电话,告诉他事出紧急什么的。

问:对于希望能更频繁健身的人,你有什么忠告?

答: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接受健身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事实证明它对你有益。它能改善你的外表,你的自我感觉,你衰老的程度,对你的一切都有帮助。如果有哪位女性跟我一样不喜欢运动,但又希望优雅得老去并且更加长寿,那你就必须有意识地下决心去健身。

本文最初发表于2013年5月3日。
翻译:学清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