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纽约时报: 新沙发买不起? 翻新旧的也中意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新沙发买不起? 翻新旧的也中意
Aug 19th 2013, 23:38, by BOB TEDESCHI

我记得,从小到大,每当自己一边从朋友家的人造革沙发上奋力起身,一边就会在心里暗自感到幸运,因为我的家可没有把人变成Colorforms(一个60多年历史的玩具品牌,其经典产品为一块可将各类"角色"随意粘贴、撕下的背景画,玩家可以创造出不同的故事场景——译注)玩具里的角色。现在,随着我的家具不断受到孩子们和狗儿、猫儿们的攻击,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沙发上的哪块人造革还能让我来搭手呢?

我明白,沙发并不是永恒不变的。我只是还没准备好,花掉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87.29元)去换一套新的沙发套。我们本来就想沿用老沙发套,不在这上面多花一分钱。而且,派对已经进入倒计时,我们也没有足够时间为沙发一针一线缝制漂亮的套子,以及为那对死气沉沉的椅子更换新椅套了。

在时间、预算和人造革面料都很有限的情况下,我从三位沙发专家那里寻求帮助:萨凡纳设计学院纺织系教授杰西卡·史密斯(Jessica Smith);在马萨诸塞州的巴灵顿拥有一家自己的沙发装饰设计公司的达布尼·麦卡沃伊(Dabney McAvoy);家庭装修博客"All Things Thrifty"的博主布鲁克·乌尔里希(Brooke Ulrich)。

这些专家们建议,通过将临时补救措施和更经久一些的修整进行混搭,无需耗费整个周末和大把支票,房主们也完全可以使自己的沙发焕然一新,魅力倍增。意外惊喜是,我发现自己动手(DIY,即"do it yourself")重新修整沙发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遵循一些基本技巧,并选择一个好的初始项目先练练手。然后就会很顺利了。

我的改造工程从一把20年前买的椅子开始。这把椅子,现在都可以当成一个超细纤维制成的食品"目录",擦一擦就能发出气味。而这"目录"里的食品,都是孩子们不许吃的东西。也不清楚他们掀起过多少次椅垫,来藏匿自己的"罪行",但让我猜的话,起码不少于50次吧。

我们已经对它用过各种各样的去污剂和洗涤剂,均以失败告终,只在污点周围留下了一圈肥皂渍,就像公牛眼睛。对付这种难题,乌尔里希建议我用蒸汽清洗法。而对于我来说,这怕是"杀鸡用牛刀"了吧?不过,一台胡佛牌(Hoover)微型蒸汽清洁机的售价是80美元(合人民币489.98元),似乎值得一试。

乌尔里希还建议,至少在聚会之前24小时使用蒸汽清洁机,因为还要留出织物干燥的时间。但我的椅子还需要更多时间,因为我一不小心弄错一个配件,结果喷到椅子上的不是蒸汽,而是如瀑布般倾泻而出的清洗液。

最后,这种方法洗掉了绝大部分污渍。接下来就该进入乌尔里希建议的下一个步骤了。"在椅子上放一个可爱的小坐垫,这样人们就不会再注意椅子上的其它地方了,"她说,"再在椅背上搭一张毯子。"

我在宜家(Ikea)选了一个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3.74元)的乌苏拉(Ursula)靠垫,为了省钱,我还买了一些材料来制作坐垫,包括8美元的Benzy布料;3美元的枕头填充物,固定布料用的胶带(Singer牌,2美元)。乌尔里希建议使用Olfa牌的28毫米旋转刀片(13美元)和12×18英寸(约合30.48×45.72厘米)的Olfa牌切割垫(16美元,约合人民币98.00元), 因为精确的剪裁对于做好一个垫子而言至关重要。

刀片非常好用,剪裁起布料来非常精准。但令我有点吃惊的是,不知不觉中我的手指被刀片划破了三次。幸好,蒸汽清洁机还在旁边,可以去除新染上的深红色污渍。

大功告成后,坐垫看起来做得出乎意料地好,椅子的改造工程可以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轮到餐厅的椅子了。其中一把椅子的坐垫在几年前被我妻子重新捯饬过,可现在又变得污损不堪了。我看了一眼剩下的宜家布料,拿出一把订书机(Arrow T50,25美元,约合人民币153.12元),在我开始实质性的破坏行动之前,重新审视了一遍史密斯关于重新给椅子装垫子的建议。

最好的一条建议是:"耐心仔细地把旧布料取下来,因为你需要以此为模板,做一个新的出来。"她说。

我拔下了妻子当年钉上去的大约5颗订书钉和另外20颗钉子,才取下旧椅垫,并将它作为模板。然后,我用了乌尔里希网站上的一个图表,来设计安排新椅垫钉子的位置。

与其他类型的室内装饰工作不同,这项工作是可以独自完成的。因为你可以用一只手把布料拉紧,另一只手使用订书机。关键是要拉得足够紧,以避免看上去松松垮垮的,我的专家团如是说。

但是,如果把布料绷得太紧,又有把它撕裂的风险。如果椅子的四角是圆形的,就像我这把椅子这样,那么布料被撕裂的风险小一些;而对于那些要改造四角是尖的椅子的人来说,乌尔里希建议他们先用棉布包裹一下尖锐的边角。

在把布料绷好之后,我在椅子上订了50颗订书钉,因为这样似乎更稳当。但当我把椅子翻过来,我才看到布料被绷得太紧了,令椅垫显得很突出,我的小儿子卢卡(Luca)认为"这样看上去怪怪的。"

不管怎么说,我在短短一上午时间里就完成了两项改造工作。

最大的一项工程就在眼前了:沙发套改造。要想顺利完成这项工程,起码得花上一周时间,好好计划一下。

我的第一项任务是拜访制造商的样品陈列室,在Raymour和Flanigan这两个品牌的制造商那里,女销售员小声建议我,在付给她"大约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287.29元)买一个替代沙发套之前,应该先上网查一查价格。我的确上网查到了一个更好的价格:699美元。

接下来,按照麦卡沃伊的建议,我请当地一家布料商店的女销售员帮忙打听,是否有人愿意为我缝制一个沙发套子。她回答说有,但工钱大约要500美元,这还不含200美元的布料钱。

麦卡沃伊说,如果你住在一个稍大一些的城市,又有时间等待,你应该能以更便宜的价格找到人,帮你缝制一个沙发套。

"或者,如果你的时间紧迫,但手上有一些非常漂亮的布料,那么只需要把它随意扔在沙发上,在边角上掖一掖,看上去就很棒啦!"她说,"这样的布置看上去很随意,漫不经心间透露着几分现代和时髦。"

对此,乌尔里希表示赞同。她说,你可以把人造革面料深深塞入沙发靠背的缝隙中,这样就能在短时间内固定面料了。

我找来了最大、最便宜的布料打算试一试:57×98英寸(约合144.78×248.92厘米)的两块从宜家买来的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49元)的Ritva窗帘布。但这样的尺寸远远不够大。

如果有三块窗帘布,一流的缝纫手艺和一些鼓励,我似乎还可以放手一搏;但目前,在这三样中我一样都不沾,于是赶紧另寻它法。

两个很不错的替代品出现了。首先是SureFit(美国家居纺织品销售商——译注),它销售供起居室家具用的弹性沙发套或椅套面料。我挑选了一对两片装沙发套,一个是弹力麂皮绒面料,一个是弹力提花面料,每个130美元(约合人民币796.21元)。

坐垫套倒是很合尺寸;但对于我们那些胖胖的粗笨靠垫而言,套子就完全不合适了,紧巴巴的看上去很糟糕。如果我的靠垫填充物更加紧实,或者我们的沙发干脆不用靠枕,那该多好。不过正因为有靠垫,这座沙发真是很适合游戏室。

我的最后一个选择,是从Contourelle.com购买一只厚重的棉质沙发套。我订购了Arizona这款(180美元,约合人民币1102.45元),这个半订制的单件沙发套应该足够大了。厚重的面料掩盖了我们沙发上臃肿的靠垫;从宜家买来的一对便宜靠枕,则很好地掩饰了这只是我临时紧急整修出来的事实。这次大修,大约的花费是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4.94元)。

现在,我有了一座看上去像新的一样的沙发,一把还算过得去的椅子和一把还可以的餐椅,共花费大约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31.18元)。

可惜啊,对于我的孩子们,Colorforms式的玩法再也回不来了。但是怪异的室内装饰呢?当然还会与日俱增的。

本文最初发表于2013年2月28日。
翻译:王思楠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